美国奥本大学副校长刘占江一行来校访问(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2浏览次数:139

      9月9日下午,美国奥本大学副校长刘占江、农学院院长威廉▪贝切勒一行来校访问,专门就两校间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等事宜进行了会谈。校长胡璋剑,副校长叶金云出席,外事处、国际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胡璋剑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发展规模、院系设置、国际交流、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等情况,并介绍了相关二级学院的办学特色。他指出,奥本大学与我校的缘分源远流长,希望通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奥本大学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惠及两校学子。

       叶金云对刘占江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校能增强交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序开展。

       刘占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奥本大学的12个院系分布情况和正在推进“增加外国学生1000人”计划。他表示,奥本大学对同我校合作建立“3+2”合作办学项目怀有浓厚兴趣,并邀请我校领导前往美国进行实地调研访问。

       随后,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交流交换、教师进修培训等多层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奥本大学于1856年建校,位于阿拉巴马州,是美国南部的老牌名校,学校在农林渔业、人类生命科学、数学、护理、药学、工程等学科有较强优势,还拥有自己的民用机场。

通讯员:费晓熠  学生记者:丁晓雅

摄影:马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