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业留学生参加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8浏览次数:143

      9月17日下午,湖州师范学院、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长兴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剑虹,校长胡璋剑,党委副书记杨柳、钱坤方,纪委书记徐桂宝,副校长黄建平、蒋云良、叶金云,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沈建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何小青出席,党委院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求真各系党委(总支)书记和教师代表,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的4700多名本科生、33名研究生及进入各专业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杨柳主持。

      胡璋剑作了题为《梦想开始的地方》的致辞。他向2014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向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家长和老师致以诚挚感谢与敬意,并向新同学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延革、发展现状,阐述了“明体达用”的校训精神,介绍了通过不懈努力让梦想成真的优秀校友榜样。    

      在2014级新生迈入大学殿堂,踏上梦想征程之时,胡璋剑勉励新同学要牢记使命,不负一份嘱托;要志存高远,放飞一个梦想;要坚韧不拔,守住一份执着;要全面发展,完善一个自我。同时,他还用三个词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期待:一是“责任”,责任就是要担当,不辜负时代的重托和期望;二是“目标”,目标就是明方向,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三是“坚持”,坚持就是咬定目标不放松,让青春无怨无悔。

      省高校优秀教师、校首届“陆增镛教师奖”获奖者、生命科学学院李敬芬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怀揣感恩之心,在湖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中,尊崇山水天地、景仰历史人文、挥洒青春正能量的才情,在湖州师范学院这个文明家园里更加懂得敬父母、尊师长,乐群友爱的道理,树立“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的远大志向,用努力和付出度过无憾的金色校园时代。  

      商学院龚正同学代表老生欢迎2014级新同学加入湖州师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学弟学妹们不仅要珍惜宝贵的读书时光,还要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为母校的明天增添光彩。求真学院体育系徐禹强同学代表新生发言,立志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勤奋练习专业技能,同时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毕业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天的开学典礼,让我领略到了湖州师院是一个积极、有强大凝聚力的学校。学校中绿树浓荫,流水淙淙,学校的氛围像是清澈宽广的德清湖水。老师的谆谆教诲,学姐学长们的热情帮助,让我非常庆幸未来四年能在这样的学校学习。作为新的湖师人,我对未来充满期待。”文学院大一新生张雨晴同学说。

记者:程龙    学生记者:黄美佳
摄影记者:马骁  尤美佳  张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