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留学生在结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2浏览次数:235

   大家好,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是我们在湖州师范学院学习结业的日子。在这一年的学习中,我们不仅研究中国的语言,还了解了中国的传统和文化。在我眼里,中国是这个地球上最神奇的国家之一。它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优雅的自然风光。我们之所以来到中国是因为在这里不仅能够获得更多的人生体验,而且还有我们喜欢的汉语专业。

   不久,我们将要回到属于我们自己的家乡,也许我们中间的一部分人还会回到这个我们曾经努力拼搏的地方继续学习,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段美好的光阴,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可爱的你们。来到这里以后,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之前我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也学过一年的中文,却从来没有和中国人说过话。但是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能有幸给你们演讲,对我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荣誉。

   首先我想郑重的说声谢谢!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尤其是要感谢我们亲爱的老师,谢谢你们的关心和照顾,也谢谢你们对我们的理解和宽容。我们是一群不懂事的孩子,经常旷课惹你们生气,但是你们却从来没有责怪过我们,反而对我们一直表示理解。现在我们只想告诉你们,我们非常爱你们,并且尊重你们。因为你们辛勤的工作是为了换取我们的进步。而我们的进步是给你们最好的礼物。这让我不得不回想起我们的第一位班主任——赵聪老师。她对我们总是特别的关心,给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想再对赵聪老师说声谢谢。

   在这里我们祝福所有老师,幸福安康,万事如意!也希望你们能够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你们所做出的贡献,值得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谢谢你们!


                  留学生:玛丽亚

                                                                                                                                                                                 201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