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州代表团来校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30浏览次数:149

829上午,美国伊利诺伊州政府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赵永清和伊利诺大学中国办公室代表夏梦来我校访问,专门就我校的中美教育合作与交流等事宜进行了会谈。学校党委书记刘剑虹、副校长蒋云良,外事处、国际学院、商学院、工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并就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蒋云良首先对赵永清和夏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发展规模、院系设置、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情况,并介绍了相关二级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情况。他特别指出,高等教育国际化是我校目前重要的发展方向,希望通过中外合作办学与专业国际化建设,全面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

赵永清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从经贸、产业、教育等方面全面地介绍了伊利诺伊州,并重点介绍了伊州相关高等院校的情况及专业特色;夏梦针对伊利诺伊州高等院校与中国的合作交流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双方就我校和伊利诺伊大学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双方希望能在中外合作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交流交换、教师进修培训等多层面切实开展合作。赵永清和夏梦在了解我校合作意愿后表示,将积极牵线搭桥,推进伊利诺伊州的高校与我校开展交流与合作。

据悉,伊利诺伊州位于美国中西部,东北濒密歇根湖,西邻密西西比河,人口约1290万,面积14.6万平方公里,该州的芝加哥为美国第三大城市,是美国传统制造业、交通运输及物流配送中心。伊州教育发达,拥有400多所高等院校。其中芝加哥大学、伊利诺大学、西北大学均为全美著名高校,综合排名位居全美大学前列。

此次会谈,推进了我校申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实质性进展,也为我校在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进一步拓展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兰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