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校顺利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7浏览次数:155

   613“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生夏令营”结束了在我校为期12天的文化课程与交流活动,并举行了结业典礼。我校党委副书记杨柳与英国普利茅斯城市学院校长Phil Davies出席,外事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结业典礼上,杨柳副书记将英国学生在我校12天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概括为12个字:体验文化、浏览美景、品尝美食,并为他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他说英国学生来访之际正值中国大学的毕业季,校园里洋溢着浓郁的毕业气息,他表示这次湖州之行会令他们终身难忘希望他们能成为湖州师范学院的使者,回国后多多宣传师院文化,祝愿明年能见到更多来自普利茅斯的新面孔,一起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英国普利茅斯城市学院校长Phil Davies感谢这五名学生为两校间的友好合作架起了桥梁,他说短暂的12天会对学生们的人生有深远影响,也正是因为两校间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才能有此次中国之行的机会。他感谢我校相关领导外事处、国际学院的老师们为此次夏令营做的精心安排,也感谢学生志愿者提供的热情帮助。

   夏令营期间,英国大学生们学习了基础汉语、中国书法、中国山水画、武术、兵乓球等语言与文化课程;与我校学生一起体验了汉服、剑道、剪纸与中国结制作、包饺子等社团活动;游览了太湖等湖州特色景点,并到周边著名城市上海、杭州等地观光,了解了多姿多彩的江南文化。第一次来中国的Carys对此次夏令营赞不绝口,她在夏令营结业典礼上发言说:“来到湖州经历了很多不一样的体验,湖州的美丽风光,中国人的生活方式,都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是热情的学生志愿者们,他们真是太棒啦!希望还有机会再次来到湖州师范学院!”我校的学生志愿者们也对英国学生们的离去表示依依不舍,纷纷表示已经和他们成了好朋友,期望来日再见。

   据悉,我校于2009年与英国普利茅斯城市学院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从2012年起普利茅斯城市学院开始组织学生夏令营来我校进行文化交流。今年,第三批夏令营的顺利结业,也标志着两校间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通讯员:费晓熠 学生记者:林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