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校顺利开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5浏览次数:150

62,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期间,我们迎来了英国普利茅斯大学与城市学院学生学生交流团,他们将在我校展开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63下午,开营仪式在我校正式举行,外事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普利茅斯交流团师生参加。

外事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朱静首先代表学校对来访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校与英国普利茅斯城市学院的友好合作,介绍了我校的校情和湖州城市的发展现状,鼓励来访学生要带着问题来了解中国的国情,体验中国的文化。

国际学院负责人向英国学生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学习与活动计划,并祝愿他们在湖州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在学生发言中,对中国语言和文化饶有兴趣的英国学生代表Ely首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对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充满了期待;英国学生Carys说她对中国的乡村文化很好奇。朱静告诉她湖州安吉有中国最美丽的新农村建设,鼓励她可以去看看。之后,双方还就浙江经济概况、来中国留学等情况展开交流,开营仪式气氛轻松热烈。

在端午佳节期间,英国学生还在我校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观看了汉服表演,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从2009年开始,我校与英国普利茅斯城市学院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已向普利茅斯城市学院派送5批,合计43名学生,赴英国交换留学。普利茅斯城市学院亦从2012年起派学生来我校进行短期交流。今年,第三批游学团的来访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通讯员:费晓熠 学生记者:管钧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