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国诺曼代尔社区学院师生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126

     近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诺曼代尔社区学院护理专业师生一行11人来校访问,与我校医学院学生进行为期10天的学习交流。外事处和医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

      在欢迎仪式上,医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湖州的历史文化,我校的基本情况、护理教育现状等,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美方负责人希望交流活动能增进双方了解,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活动期间,访问团一行学习了护理学专业知识,包括护理理论课、操作训练、护理ECS教学等课程,走进中医院、妇保院和附属医院,学习实践操作技能;在教师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和体育学院,学习了中国的语言、文化、音乐和太极拳等课程;走进医学院教师家庭,体验了中国饮食文化;参观了湖州市博物馆和街道,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第一次来到中国的Amanda对本次学习交流的活动赞不绝口:“我太兴奋了!每一天的活动安排都能带给我惊喜。我学习了说中文、打太极,简直太有趣了!”志愿者们也表现的兴奋不已,牟苗双同学说道:“短短几天时间,我跟美国的学生成了很好的朋友。我感觉我的英语交际能力需要提高,不过美国学生都很聪明,有时候说几个单词他们就能猜到我要表达的意思。他们都非常热情,我了解到了很多美国的风俗和习惯。”

       此次中美护理学生交流活动,医学院全程安排了护理研究生和本科生志愿者进行陪同。交流访问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特约记者:孟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