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设立汉语水平考试(HSK)网考考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7浏览次数:123

   近日,从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获悉,我校正式获批成为汉语水平考试(HSK)网考考点单位。

   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或称汉语水平考试,是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国内少数民族人员)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汉语水平测试分一级至六级,重点考查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我校申办的网络考试是基于互联网和计算机实施的考试,考试内容、标准和效力与纸笔考试相同。

   近年来,随着我校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参加汉语水平考试的人数越来越多,为了加强对留学生的考试管理,满足留学生的参加汉语水平考试的需求,国际学院在教务处、文学院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申报HSK网考考点。

   HSK考点的设立,将有利于吸引更多的留学生来校学习,搭建起更加广阔的国际文化和教育交流平台,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对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我校汉语水平考试(HSK)网考考点是浙江省第10所、浙北地区第1所拥有此考点的高校。

通讯员  兰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