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到文学院调研协商留学生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2浏览次数:125

为了进一步做好留学生教学与管理工作,42日上午,国际学院相关领导到文学院对留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文学院院长、分管领导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在13302会议室就留学生管理等事宜进行了协商讨论。

   会上,国际学院院长介绍了我校教育国际化等相关工作的进展与成绩,明确了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的目标。同时,对文学院不仅在每年外派留学生交流等工作中走在学校前面,而且在外国留学生的教学与管理上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由于目前外国留学生的语言学习仍由文学院管理,调研中也对近期留学生上课出勤率不高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国际学院和文学院相关领导都认为应该加强学生的纪律观念,让每个留学生能够从思想上认识到缺旷课的严重后果。此外,与会领导在分析留学生管理的特殊性后认为学院要制定比较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 定期开展活动加强班级凝聚力,明确、细化留学生管理机制,同时,及时召开任课教师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状况,让留学生工作从上到下让有章可循,进而促进学校留学生教学工作更好更顺利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