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计划(2012-2013学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2浏览次数:265

目前,我校留学生的数量越来越多。为了不断发展、扩大留学生教学,要求我们努力提高文化教学质量,并展示我们的教学特色。因此,除了优化课堂教学外,我们是否应该努力在文化体验活动上想方没法,让留学生更多参与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教学活动,提高他们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的兴趣。

现制定2012-2003学年活动计划:

活动内容

活动目的

活动时间

经费预算

活动负责人

参观湖笔博物馆

配合书法课,了解湖州在书法史上的地位,由此提高学习书法的兴趣。

由书法任课老师根据教学进度安排

门票、交通费 250元(凭学生证门票半价10/人)

任课教师

学唱越剧或京剧

学打太极拳

学习国画基础

学习中国文化。

班主任与学工办(联络体育与艺术学院,作为学生课外活动,让别的学院学生参与联合做)

参观飞英塔

了解湖州文化古迹

11

门票与车费

300

班主任带队

圣诞晚会

学习西方文化

促进民族友谊

12月末

2000元(酒店餐费、晚会活动用品和食物等。)

班主任策划

春游(初定南浔参观)

了解中国美丽风光

4

3000

可参加旅行社。

班主任、分管工作人员

1.鉴于安全考虑,学校一般不建议带学生外出旅游,学院办公会议决定,留学生外出参观等一般在湖州市内进行,不建议带出市外。

2.班主任可以向留学生介绍中国各地风光,让寒假期间留在中国的留学生自己到中国各地参观旅游。